跳到主要內容區塊
:::
:::
最新消息 最新消息

近年環保意識的提升,永續發展的概念逐漸被重視,以往以經濟發展為單一目標的時代已漸漸成為過去,「成功」的發展須兼顧經濟、環境及社會三個層面的永續發展。
國際港口發展潮流也將上述永續發展概念納入,除最基本的空氣、水質、底質的污染防制外,還透過不同的管理手法、具體建設與法規、規範要求等,減輕港口從施工建設到營運所有環節對於環境、生態系統的影響。從經濟效益面向來看,綠色港口能透過更高的資源利用及設備效率,節省運作所需的財務及時間成本。綠色港口也秉著比傳統港口環境品質更佳的優勢,提升鄰近區域觀光產業發展的潛力,搭配適當的硬體設施,除能促進觀光產業帶來的商業效益外,也能同時提供當地居民的遊憩休閒空間,真正達到兼顧經濟、環境及社會的永續發展。

臺灣港務股份有限公司為實踐綠色港口的理念,兼顧經濟、環境及社會的永續發展,已於2014年開始推動歐洲生態港認證(Ecoports),並持續取得生態港認證複評,持續提升港區環境,創造港口與自然和諧發展。

最新消息

 

 


臺灣港群綠色港口宣導短片(另開新視窗)

:::
下方相關連結 上一頁 | | 下一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