臺灣港務股份有限公司

此頁主選單類別為:港的故事

跳到主要內容
:::

選項選擇顯示個別港口的故事

*

基隆港

首頁 港的故事 基隆港
基隆港的故事
基隆港

港埠為海陸運輸之樞紐,客貨進出之門戶;基隆港自清光緒十二年(西元一八八六年)建港迄今,舟楫蝟集,川流不息,一直伴隨著台灣經濟之繁榮發展而茁壯成長;今日台灣之富足康樂基隆港有不可磨滅之功績。
基隆港港埠形勢天成,為不可多得之天然良港,但囿於港域狹小,水深不足之自然條件限制,必須有更多的投入,採取精緻化之經營型態,始能滿足港埠使用者之需求。
自光復以來,經歷任首長之精心擘劃,辛勤建設,改善服務,擴增設備,軟、硬體均已達成現代化港埠應有之水準。以後亦會本此健全深厚之良好基礎,繼續朝向自動化、效率化、尖端化之目標邁進,一切以航商、貨主之需求為著眼,港市共同進步為依歸。
基隆港是屬於大家的,衷心期望您能瞭解本港,更多多利用本港,本港優良安全之設備,高效率、高品質之人力,均隨時能為您提供服務,希望我們的努力,能獲得您的滿意與肯定,也盼望在您我之愛護、耕耘、照顧,讓基隆港永遠展現國際大港的活力與希望。

最後更新日期:113-01-09
底圖 *