跳到主要內容區塊
:::
:::

廉政規範及請託關說

★「保護採購評選委員小叮嚀」宣導影片*new!(108.04.01)
採購評選委員因擔任政府採購法之評選職務,而具有刑事法上之「授權公務員」身分,為落實行政院賴院長「愛護、防護、保護」之「防護」工作面向,避免採購評選委員因不熟悉法律相關規定而誤觸法網,法務部廉政署爰製作「保護採購評選委員小叮嚀」宣導影片,期盼透過溫馨與提醒,使評選委員對自身身分及法律規範有所認識,以確保採購公正及公平。
Youtube影片連結

★「
《蔥花麵包的滋味》,溫暖上市」宣導影片*new!(108.04.01)

法務部廉政署 108 年推出微電影「蔥花麵包的滋味」,在創作歌手陳 威全《愛不為所動》的歌聲中,以最平凡的父子親情互動來傳達誠信 價值。短片中的父親在兒子小時候就開始透過言教、身教,教導兒子 誠實的重要,當兒子長大成人,儘管面對許多生活上的困難與誘惑, 都能銘記父親的教誨,做出廉潔的正確抉擇。揚棄制式的宣導方式, 廉政署期待這部情感堆疊而成的短片,能貼近年輕人的心,感動進而 行動,將廉潔誠信價值內化成為這個社會的重要元素。
Youtube影片連結


「企業誠信治理暨反貪腐、反洗錢」宣導影片

為彰顯我國公、私部門齊心協力反貪腐、反洗錢之決心,提升我國於107年亞太洗錢防制組織(APG)第三輪相互評鑑成效,結合法務部、財政部、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、調查局、廉政署及臺灣銀行等首長,共同拍攝宣導短片,呼籲社會各界一起加入反貪腐及反洗錢行列,讓世界看見臺灣的努力。
Youtube影片連結

★交通部107年廉潔正直楷模事蹟專刊

為樹立廉潔正直楷模,鼓勵員工清廉自持,特舉辦「交通部107年獎勵廉潔正直楷模」選拔,由各司、處主管及兩位外聘專家學者組成評審小組,經過嚴謹之評審程序,由33位受推薦人選中選出10位優秀同仁,當選為「交通部107年廉潔正直楷模」,並由部長於107年8月28日交通部第13次廉政會報中親自頒獎表揚。
各獲獎同仁之廉潔事蹟足為典範,為發揮揚清激濁之功能,爰將其事蹟摘要編印成冊並製成紀錄專輯,藉由表彰勇於任事、廉潔自持優秀員工,激發全體同仁之榮譽心,型塑良好廉政風氣。
Youtube影片連結
專刊pdf下載

★阿嬤今年不賣票-法務部調查局動畫影片
*new!(107.09.21)
影片連結 (youtube網頁)
政治獻金文宣





★企業誠信宣導★
 
中小企業誠信經營手冊 (pdf下載)
企業誠信說帖 (pdf下載)
從企業誠信談反貪腐共識 (pdf下載)
上市上櫃公司誠信經營守則 (pdf下載)
107年企業誠信倫理案例報告 (pdf下載)

★「交通部106年廉政亮點業務觀摩-採購實務案例彙編分享手冊」成果★
採購實務案例彙編分享手冊pdf下載
★破解圖利陷阱─案例篇Part1手冊★
法務部廉政署彙編近年來,公務員涉及圖利行為,經法院判決有罪(含有罪定讞)的相關案例,總計30則,包含「採購」、「警政」、「環保」、「建管」、「地政」、「關務」、「河川砂石」、「醫療殯葬」、「造橋鋪路」及「其他」等廉政高風險業務;全文並以活潑生動方式,概述案情,並簡淺介紹違反法令及不法利益等內容,最後輔以「溫馨叮嚀」,作為公務員用法任事之共勉。
手冊pdf下載
☆洗錢防制宣導☆
洗錢防制宣導影片--行政院院長篇(30秒版)(107.10.23)*new!
洗錢防制宣導影片--洗錢防制大使陳美鳳篇
(107.10.23)*new!
洗錢防制宣導影片--洗錢防制大使陳美鳳篇(90秒版
) (107.10.23)*new!

洗錢防制宣導海報 (107.09.21)

洗錢防制宣導廣播–賴院長、陳美鳳(107.09.21) 
洗錢防制100分--洗錢防制法新制施行對民眾影響問答集(106.06.22)
★廉政倫理規範宣導★
《港務廉政倫理宣導手冊》(105.08編撰)
法務部廉政署公務員廉政倫理規範問答輯(105.06)
公務員廉政倫理規範(99.07.30修正)
★請託關說登錄宣導★
採購人員倫理準則(88.04.26發布)
「行政院及所屬機關機構請託關說登錄查察作業要點」總說明及條文內容(101.09.04核定)
最後更新日期:113-01-09
瀏覽人次:3626
  • 回上頁
  • 回最上面